close

明天就到這島上30天,整整一個月了.

領了兩次薪水,自我感覺良好.比起學生生涯,雖然比不上拿到A+受肯定的喜悅,但比以前只出不進的感覺踏實,看著薪資單,覺得人生充滿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俗氣.

遇到了很多好人跟某些不太好的人.一直都知道世界上有些人可以用除了實力以外的東西生存下去,有時候耍心眼偷搶拐騙也只是單純的想維持表面上的優越或是賺一分溫飽,這些我都可以理解,看他們被揭穿包裝有時候也同情他們.只是我做不來那種混口飯吃敷衍了事的態度,也不想和他們有交集.好加在下星期就換到別組實習,只是今天以要換組所以時間不夠的理由拒絕了某人又丟來自己不想做/做不來的工作,從回信中感覺她不太爽...不知道小人如她是否會去造謠生事,可是我是在rotational program,又不是他一人的苦命小助理,總不能為了他抹滅了公司讓我到處經驗的用心吧.而且說實在的我也不想跟做作又情緒化又實力很差的人共事啊,可憐了真的想做事的人耶!總之以後對她是敬而遠之,相信不會有機會在跟他合作了,阿彌陀佛...

當然公司裡大部分的人都很認真,像是我上面的senior analyst就讓我impressed.撇開他十幾年的工作經驗,光是他嚴謹的工作態度,漂亮整齊設想周到的model,別人中午出去吃飯摸魚他卻邊吃中餐邊工作,讓我這個小螺絲釘很仰慕.所以現在也依樣畫葫蘆的邊吃飯邊做事,只是飯粒常常掉到鍵盤上...看來也要跟他一樣吃三明治才能真正學到精隨啊~~現在上班老是有點心驚膽跳,這一年的rotation總覺得是一年的試用期,大家當你是intern一樣客客氣氣,很難看得出他們到底滿不滿意我的成果,有沒有想留我在他們的department的意願,我想我雖然經驗不足,可是至少要態度正確,這樣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苦肉計讓小女生來用應該有效吧...願主保佑我!

找到另外一間小套房,下個月就可以搬了,心情挺愉快.還是喜歡新一點的building,小無所謂,反正我也只需要一張書桌和一張床. 新房東是個年輕女孩,人挺親切可愛,把房子交給像我這樣的房客他應該不用擔心.

現在過日子都以五天為單位...星期一星期二埋頭苦幹的工作,不要去想,一晃眼就坐三望四,星期四晚上打包行李,星期五上到三點就迫不及待的拖著皮箱去趕公車.見到小鬼和宋伯威,一開始很甜蜜,星期五晚上最幸福.星期六忙忙忙,陪大人陪小孩還要洗衣服做家事,到星期天就有"差不多該回去了"的想法油然而生.我想老天待我不薄,才給我機會丟開家庭負擔,要是又讓我天天困在那服侍老的照顧小的看某人一放假就成了廢渣我想我會瘋掉.

所以最後呢還是要感謝老天,不管您把什麼擺到我面前,我想那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